Tub Chapel
手癌患者,不定期失踪,肉去微博@笛耳耳耳
 

《#维勇#热夜传说 (FF14设定) 1》

*FF14设定

*有奥尤暗示出没




Chapter 1 被排挤的冒险者——皮皮拉鱼与温泉渡渡鸟蛋

 

拉诺西亚·沙斯塔夏溶洞

巨型的水母群映着幽蓝色的海水,如同幽灵般悄然无声地将四人小队包围。眼看即将成为猎物,李承吉强作冷静质问道:
“喂,是谁惊扰到这些家伙的……”
“哼,老子可对闯祸没兴趣。”
吟游诗人抚摸着他的弓箭,时刻准备投入战斗。
“抱歉……”这时缩在队伍最后的青年开口了:“这里的地太滑了,我刚刚不小心摔了一跤。”
“啊!勇利,又是你啊!”
“逃避无门,那么就直面而战吧!”
剑的闪光照亮了粘滑的岩壁,李承吉以盾牌阻挡触须的进攻,一阵电流随着金属袭上手臂,他掩护在头盔下的五官痛苦地扭曲起来,就在此时,猩红带着尖鸣的箭矢射入水母柔软的冠帽中,一声巨响,巨型生物破碎成了水花。
李承吉躲闪不及,背后挨了一鞭。
“治疗者,我需要支援!”
“诶、诶!!”胜生勇利手忙脚乱地翻着魔导书:“解除麻痹的魔法是在哪一页来着……”
“勇利——要死人了啦!”
“抱、抱歉!”
强劲地冲力掀翻了青年的身躯,将他连人带包袱卷进海里。勇利在充满荧光的清澈的水中挣扎起来:
“优子——救我!我不会游泳!”
“该死!”
优子停止念咒,将木杖收到背后,跑到岸边伸向勇利的长袍将他拉回岸上。
“无用!你们这群渣子太弱小了!”
吟游诗人炸起猫尾,发出嘶吼,灵敏地借力从岩石上跃起,拉满长弓给了怪物最后一击。
勇利踉跄地爬上岸,目所能及之处一片兵荒马乱。优雅的吟游诗人已经收起了弓,走向仗剑而立的战士。
“他中了水母的毒。”
诗人摇晃着他那得意的灵活猫尾,轻飘飘地说。
“中了新月水母的神经毒素,十分钟内得不到解毒他就会死。”
此时李承吉已经嘴唇发紫,痛苦地蜷缩起身体。很快,他只能跪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呻吟。
“十二神保佑这个无能的人类起码学过解毒术吧。”
“我、我……”
勇利无助地翻着已经被泡湿的书页。李承吉等不到他找到咒语了,突然呕出鲜血,面朝下倒在岩石上。
“以太还没有消失。”

优子跪在李承吉身边,从背后解下魔杖:

“只要以太气息尚存,就能用魔法将他唤回这个世界。我对青梅竹马再了解不过了,所以才特地学习了复生魔法。”

优子闭上眼睛,低声咏唱起来。在昏沉的声音中,李承吉的面色渐渐恢复了升级,因水母触须的毒液而溃烂的伤口也渐渐愈合,最终,他睁开双眼,重新活了过来。

“刚刚发生了什么?”

李承吉捡回飘在水里的头盔,问道。

“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死了一会儿。”

“继续前进,找到宝藏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七。我认为我们应该原路返回,到洞口需要十分二十一秒,中午前诸位还有机会再寻找新的探险队。至少今天不至于颗粒无收。”

 

就在看到岩洞外射入的阳光之时,没有一句告别,四人小队立马分道扬镳了。小个子吟游诗人被无数欢迎他的冒险者簇拥着走进人群,而李承吉也作为有力的队友被邀请。

“抱歉……优子,我知道你花了重金才邀请到那位猫魅族同行,是我拖了大家的后腿。”

“那只猫的身价也就值三条皮皮拉鱼。别太沮丧了,勇利。你会渐渐成长起来的。”

优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朝三五成群的冒险者走去。她有三个女儿需要养活,如果不能给黑涡团上缴今天的军需品换取食物,那小家伙们的营养恐怕就要跟不上了。勇利坐在一边休息着,观察着对神秘莫测的深海溶洞跃跃欲试的人群,方才队伍中表现出色的金发猫魅族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一条用纸包好的新鲜皮皮拉鱼,满足地送进口中。他看上去还没进入成年期,骄傲而自信。

胜生勇利,二十三岁。这已经是他成年、也是成为冒险者的第五年了。

胜生是黑涡团的一等漩兵,修习秘术。老家在绿意盎然的黑衣森林中的秋瓜浮村,父母都不是冒险者,经营一家小度假旅店。勇利并不是天资聪明的冒险者,他在学习的路途上遇到诸多困难,无法与维持这个星球运转的水晶之力获得共鸣;取渡渡鸟蛋的时候被打得落花流水。

成年之后,勇利毅然选择来到远离家乡的海滨城市利姆萨·罗敏萨加入黑涡团,并非他有着猫魅族般热爱探险的基因,而是因为……

勇利背着包袱走向热闹非凡的军团,挤开人群,慢吞吞地上缴了今日的军需品。

“哇,勇利,又是热乎乎的胡桃面包?”

“今天……不小心跌进水里了。大概有些变质,军票的话,少给点就好。”

他接过人事官递过来的一千军票,小心翼翼地收入鱼嘴袋当中。黑涡团根据地的大厅中奏响着明亮的军号声,石质的墙上贴满征兵海报。

【苍蓝之眼——本季杰出协漩卫】【维克多·尼基福罗夫 无畏的屠龙者】【加入我们 是你保卫了利姆萨·罗敏萨】

勇利收起行囊回到传送水晶面前,军乐声依然断断续续地传入耳畔。他当初加入黑涡团,正是追随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的步伐。龙骑士维克多是无数冒险者的偶像,他无所不能,与女王会晤,促进了大国防联军与伊修加德的外交往来,在屠龙战中是最杰出的勇者。勇利本以为加入黑涡团能够成为维克多的战友,可惜他只见过维克多一面。

那是星芒节的夜晚,所有黑涡团的士兵都回到利姆萨·罗敏萨,在甲板上跳舞庆祝。勇利满怀期待地靠近维克多,将肖像画递给他签名。

“今晚的火鸡是你准备的对吗?美味极了。”

维克多的眼睛比满天星芒更为明亮。

勇利从记忆中抽离,闭上眼专心与水晶交流。瞬间,他仿佛被吸入强力的漩涡当中,再睁眼,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满眼墨绿的水上森林。

“啊!是勇利!”

披集·朱拉暖,勇利的挚友,这一带著名的冒险者,熟悉黑魔法与《艾欧泽亚通用百科》中的知识,正站在桥上与他招手。

“一起去迷宫探险吗!”

“今天……就算了……”

勇利背包里的魔导书还在滴水。

“啊……那么,真是遗憾。”

勇利告别了披集,独自踏上林中小径,朝着家走去。姐姐和往常一样,穿着陆行鸟的玩偶服在路边招揽生意,受雇佣的森林小妖精尽职尽责地擦拭着旅店的地板,勇利钻回自己的房间,将魔导书摊开在阳台上。

“勇利!”

母亲在楼下喊:

“把这些温泉蛋送到妖精岭去!妖精叫的外卖!”

“我知道了!”

勇利换了一身干燥的长袍,戴上兜帽走下了楼。勇利没有得到陆行鸟骑行执照,只能徒步朝着森林的另一头进发。如今与妖精族来往的人类少之又少,勇利是为数不多的获得妖精信任的冒险者。他熟练地躲过有毒带刺的植物,爬上长满苔藓的山坡,朝妖精幽暗的领地走去。

“您好……谁的渡渡鸟温泉蛋,请签收一下……”

黑暗妖精栖息在树丛中,警戒地打量着勇利。今天的气氛十分古怪,勇利猜测恐怕有冒失的旅者侵犯了妖精的地界,才搞得它们神经兮兮。昏暗的灌木丛深处,一群妖精正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勇利靠了过去,看见蕨类植物丛中躺着一个陷入昏迷的男性精灵。

“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勇利用妖精语问,身边的妖精点了点它紫甘蓝一般的头。

“让我看看。”

勇利翻开那精灵的手心,摘下带刺的黑色铠甲。显然,他已经失去了脉搏。

“以太之力尚存……”

回想起优子咏唱的魔法,他跃跃欲试。眼下面前的男性精灵的生机每一秒都在流逝,勇利姑且折下身旁的树枝,挥舞着念起咒语。四散的蓝光从灌木丛中飞起,聚合涌入冒险者的胸口。他恢复了呼吸,手指也弹动起来。

“大概没事了。我会把你送回城里进一步治疗的,别担心。”

勇利摘下了冒险者的头盔,想让他舒服一点。紧接着他看到一张英俊而熟悉的脸,上面沾满带血的银色发丝。正是他每天都要在黑涡团的墙壁上仰慕许久的面孔,如今疲惫而虚弱,单薄的嘴唇无力地问着:

“一……你……名字?”

“勇、勇利,胜生勇利。”

这位受伤的龙骑士是维克多·尼基福罗夫。迷离的蓝眼睛在勇利单纯善良的眼中寻找着安全感,看到勇利并没有暗害他的意图,维克多终于放心地昏了过去。

 


TBC.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胜生勇利:平原之民,23岁,180cm,65kg,秘术师,黑涡团一等漩兵,擅长各种生活技能

与父母和姐姐居住在秋瓜浮村,帮助管理温泉旅店。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74岁,204cm,90kg,森林之民,龙骑士,黑涡团协漩卫,因为恃才放旷而被队友暗害,现名声狼藉,生死不明。

被胜生勇利搭救。在利姆萨·罗敏萨有属于自己的小别墅(土豪)


 

 

 

 


 
评论(3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b Chape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