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 Chapel
手癌患者,不定期失踪,肉去微博@笛耳耳耳
 

《#维勇#香脸脸(宠物店paro) 1~2》

*日常打广告,维勇个人志     

*全员幼齿OOC,卖萌的小文文


1.如果狗狗不是色盲

 

双脚离地、下身轻飘飘,鼻子变得湿润了,眼中也涌上泪膜。

勇利抖着腿,朝四周求助,不断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帮帮、帮帮我……”

他呜呜啊啊地求救起来。

“勇利!用你那双卡姿兰大眼放电呀!不要忘记我们的宣言,今天也要努力找到主人,成功把自己卖出去才是最终理想!”

尖细的声音从橘色展示架上的透明塑料笼子中传来,一只奶茶色的仓鼠正奋力在滚轮中飞奔,很快他脚下一滑开始在贴着滚筒做圆周运动。

这是以人类的听力无法捕捉的交谈,即便是偶尔听到,也被误解为犬吠、仓鼠嘤嘤、猫咪喵喵。

被人类喜欢、疼爱,陪伴在人类身旁,是考量这些阿猫阿狗作为宠物是否称职的唯一指标。本就不受欢迎的勇利在客人的手中瑟瑟发抖,又被好友仓鼠这般鼓励,都成了邻居的笑料。

“那家伙卖不出去啦!只会长肉,迟早脱离哺乳期要被卖进唐人街狗肉店诶!变成狗肉火锅!”

“狗毛领子!”

“狗尾巴钥匙链!”

“狗皮膏药啦!”

【为什么大家都能做到和人类对视啊……】

勇利眯起眼睛,泪眼汪汪,露出幼犬缺乏睡眠的困倦样。他不过是一只身材不过人类脑袋大小的幼年日本田园犬。跟自身体型同等大小的生物头颅对视就足够可怕了,更别提一张一合的血盆大口。

那人类男性朝旁边的妈妈桑说:

“蛮可爱的嘛,田园犬的性格稳定,抵抗力也强。看家护院、保护主人大概不成问题吧?”

“哈哈,这孩子叫勇利。还是个小狗狗来着,成年以后大概肩高也有这么多。”

妈妈桑在膝盖上比量着。

“食量适中,消化能力也很好。没有加过盐的饭菜吃起来也没大碍,这孩子胃口颇好呢,很快就能长大了!”

“性格好吗?妈妈身上能看出来吧?不会咬小孩子吧?”

【不行了不行了……我可患有恐高症……呜啊啊啊……】

勇利下腹一松,徐徐射出一道黄金尿柱,溅在人类男性的躯干上。男人立马把他放回围栏后,苦叫起来。鸡飞狗跳的宠物店里瞬间爆炸起笑声,妈妈桑也被他搞的非常为难。勇利趁此良机挪着屁股,坐回角落叹息。

“抱歉啊,这位客人。小狗就像小婴儿一样,大脑还在发育当中,神经系统尚不完善,所以有时候会小便失禁呢。维克多,把毛巾取来啦。”

勇利悄悄地扭过头,这时就该维克多出场了。他是妈妈桑的宠爱,因为不对外出售,所以大多数时间都在店面后的生活场所活动。维克多优雅而安静,已经成年,就算没经过阉割,也不会在春天四处造次。他此时从通往后院的走廊中款款走出,带着一条白色毛巾叼在口中。

“维克多!”

“是维克多啊!”

“好想跟他交配!啊,我忘记了我是猫。”

“维克多看过来啦!”

维克多在客人的身边嗅了嗅,就大概知晓了事情经过。蓝色的眼睛在勇利身边流连一阵,蹲坐在妈妈桑身边等待指令。

最后,客人选择了一只边牧离开了。作为赔罪,妈妈桑送了食盆和饮水机。

这时维克多才闲闲地踱步到勇利面前,隔着围栏,充满笑意,道:

“是哪个小家伙在我的地盘标记气味呀?”

在维克多的印象中,半个月前被小围栏圈住的还是七八只田园幼犬。他们是勇利的兄弟姐妹,睁眼之后充满活力,绝不安分,多次尝试越狱,维克多在夜间看门的时候不得不一只只把他们抓回笼。很快都被陌生人抱养走了。留下的勇利腼腆而略带忧郁,大多时候也不愿意与同龄人打闹,独自冲着墙根发呆。

大概是也发觉了自身不受欢迎这件事,最近看上去更加难过了。

“我……没有很难过……”

勇利努力摇着自己的尾巴。

“大概是八字眉,大家都说我看上去很难过。”

维克多蹭了蹭围栏,让勇利靠近他。勇利凑过来,听到维克多在耳边说。

“当然,因为你是柴犬啊。如果一直没有被人买走的话,知道自己的下场吗?”

 


2.狗狗在照镜子之前都以为自己和主人长得一样

 

维克多。

通体雪白的哈士奇,来自西伯利亚。皮毛仿佛无暇的雪野,眼睛仿佛晴日下的湖泊。

夜间打烊后,勇利坐在柜台下,仰头看着收音机前正在阅读杂志的披集。问:

“披集,什么是湖泊?”

“哈?”披集今天吃得太多了,他在说话的时候必须时不时把花生推回腮帮子里:“看到你的水盆了吗,一百万个水盆就是湖泊。”

“噢……”

勇利也觉他稍参透许些,继续问:

“一百万是多少?”

 

维克多的父亲是俄罗斯的种犬,母亲是日本的参赛种。所以生而不凡,聪慧、杰而不群。维克多不与宠物店的其他伙伴一起生活,用餐也有专有餐具。

勇利将两手举起在眼前,前后叠成筒,做成望远镜朝夜空望去。这样视野会稍微清晰一些。

这就是他成为了不被喜欢的小狗的原因。弱视。

勇利同样可爱、同样聪明敏捷,甚至更为善良,永远尊重其他同类,主动回避争吵。但是视力的缺陷让他无法像同伴一样和人玩接飞盘、无法参赛、也很难清除地分辨主人的手势。

妈妈桑在有客人看中勇利时都会提前说明这点。她很担心勇利因此而被新家庭嫌弃,最后流落街头。勇利在吃奶的时候蹭着妈妈桑的掌心,如果能一直赖在店里白吃白住就好了。

勇利告别披集,悄悄推开门来到店面后的储藏室。维克多的睡床就在此处。

此刻维克多正枕着小臂摆弄滚珠玩具。他看到勇利,不免吃惊:
“你很聪明嘛。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没学会怎么开锁呢。”

“我没有开锁。”

勇利摇头:
“只是毛让我看起来很胖。其实我是从栅栏之间挤出来的。”

“怪不得……”维克多想起勇利的同胞到处大小便的事:“你怎么不早说?”

“正因为没人知道,我才能一直溜出来呀。”

维克多挠了挠勇利的绒毛,硬是没摸到肚皮。勇利有些不好意思了。

【一百万个水盆……真漂亮……】

他该睡觉了,要长得像维克多一样高大威武才行。



TBC.

上一个坑结束后,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这几天还处在思考写什么的状态……

非通常意义的ABO?科幻?纯情学院?

我很困惑hhhh……大概前一个坑付出太多情感了,现在属于被掏空状态?

在此打个小广告,想写维勇的恐怖文。

主要恐怖剧情,基情其次,不太走心,主要靠刺激。

如果有愿意合作的太太(我目前没有脑洞所以希望有机会和太太合作产出),可私信寻我TvT

 
 
评论(17)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b Chape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