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 Chapel
手癌患者,不定期失踪,肉去微博@笛耳耳耳
 

《成为康纳·安德森》

有剧透。
Happy Ending后警探组日常。

(咦好像google docs粘贴过来换行全没了,已修正
================= 


2039年5月21日 底特律警署总局 09:03:51 AM


“早啊,副队长。难得见到你准时打卡上班。”

“早。”

汉克摇晃着脑袋,仿佛要脱离体内的睡意。他抿了一口纸杯里的清咖啡,苦意让他振作了一点。

“喝了个烂醉?”

“喝醉?我在戒酒了,第三个疗程。我们昨晚去了地下摇滚演唱会,我的线人说他看到了有人在现场兜售红冰。”

“哈~我看出来了。有了仿生人搭档后事半功倍。他会给你做饭遛狗吗?”

汉克看向身后的康纳。后者显然在认真地旁听着二人的对话,丝毫没有辩驳的意图。汉克撅了撅嘴唇。

“并不会。对我的搭档放尊重点,警员。”

汉克打了个哈欠,一边伸展身体一边走向办公桌。他望向局长室,玻璃背后的男人与他目光相遇,瞬间愤怒地从老板椅上弹射起来。汉克知道他的麻烦来了。

“康纳,赶紧过来!我可不想一大清早孤身一人面对这只愤怒的狮子。”

“这就来,副队长。”

仿生人紧随其后,在汉克的对面坐下。根据计算距离局长发作还有五秒,足够更新上传清晨的记忆。

“汉克·安德森!!!“

伴随着一声怒吼,康纳睁开了眼,他能感受到副队长的心率有所上升。一沓厚重的纸质卷宗被摔在了二人的办公桌上。汉克的咖啡杯被弹了起来,深褐色的液体洒了一桌。康纳滑着转椅稍微后退,不想弄脏制服裤子。

”把警车开进办公大楼,你到底有什么毛病?破坏公众财产、造成市民与仿生人恐慌、违反警局规章条例。你就是个麻烦,你真的该退休了,安德森!“

康纳不喜欢局长的态度,微微皱起了眉。早有多张处罚在身的汉克反而习以为常,靠进座椅中摊手。

“别这样,我们当时在追捕一名嫌犯。毕竟最终我们抓到他了,端掉了一个贩毒窝点。”

“这里是凶案组,不是缉毒组!”

“得了。你知道我所做的是正确的。”

“这处罚是你应得的,安德森。八个小时的文书工作。”

“什么?!”

“十个。不能让仿生人代劳。”

“他妈的!”

“十个小时的文书服务,加上社区服务。史蒂文森初中今天下午有个职业课,你来代表我们警局出席。”

“得了,你知道我应付不来青少年的。吹嘘做警察有多好?为正义献身?”

“除非你宁愿停职一周,否则没得商量。提前说好,不许给他们看凶案现场照片。”

“那我没什么和他们可说的,说我怎么写报告吗?”

“你自己看着办。”

局长在康纳面前有效地震慑了汉克,然后回到了办公室——汉克口中的“微波炉”中。汉克翻了个白眼,与此同时,社区服务已经被自动添加到了汉克的日程中。

康纳给仙人掌浇了点水。他的办公区域缺乏“活人气”,仿生人不需要进食,所以康纳的桌上从没有甜甜圈或者咖啡。所有的刑事案件文件都被数据化储存在记忆体中,所以电脑也形同虚设。汉克从未停止过拓展疆土,如今康纳的办公桌已经被霸占了三分之一。

“你知道我永远愿意提供帮助的,副队长。”康纳微笑,继而道:“我可以帮你完成文书工作。”

“当初是你建议把车开进办公楼大堂的,别以为你能脱了干系。”

“没错。根据我的演绎计算,成功率比迂回追捕高二十七个百分点。”

“别自鸣得意了,这其中一半是你的错,康纳。我不需要你帮忙写报告。”

检测到目标自尊心受挫。康纳轻轻点头,似乎是因为汉克拒绝他的帮助而感到失落。他在系统中帮汉克整理了日程表,故意说道:“既然如此,恐怕你要自己补全从一月前的十二起案件报告了,副队长。预计这要耗费你二十小时十八分钟三十七秒。我善做主张为你推迟或取消周五之前的全部预约,此外,请别忘记于今天下午两点前到达史蒂文森中学。加班愉快。”

康纳纠正了领带,起身走向办公区外。

“等等,你去哪?”

“觉醒仿生人注册管理局。我的预约在今天,晚点见。”

自从仿生人革命成功后,觉醒仿生人得到解放,针对仿生人的立法和维权机构随之成立。任何人类不可占有仿生人及限制其自由,损害仿生人将受到刑事处罚。有关于仿生人私有财产合理化,各个州的议院都在争执不休。康纳能够理解其中的缘由,仿生人具有更强的体能和信息处理能力,一旦自由的仿生人参与资源分配,整个社会将面临无法想象的动荡。

计程车停在注册管理局外,等待注册的仿生人已经排到了街道上。他们之中不乏当时被康纳从CYBERLIFE仓库解放的仿生人,纷纷上前与康纳握手。革命结束后,康纳听说卡菈带着爱丽丝跨越边境去了加拿大,从那之后没再有二者的消息。马库斯作为革命领袖,被秘密保护起来,目前的代表发言人是西蒙。

CYBERLIFE的维护部门扔在运行,因此康纳的使命尚未结束。他作为汉克的搭档,未曾停止过对rA9与仿生人宗教的调查。

“下一位。”

康纳走到窗口前,为他服务的是一位原本被设计为医疗协助者的MX500。

“哇哦,RK800,我一直想亲眼见见你。”

“叫我康纳。”

“抱歉……我叫安吉。大概是太激动了……咳咳,机体资料上传完成,加密记忆已备份,你已经一切就绪了。对了,你可以为自己选一个姓。平等就业协议,你懂的……人类认为这样保证仿生人和自然人获得同等就业机会。在我看来纯属胡扯。”

“安德森。康纳·安德森。”

“有什么缘由吗?”

“我的监护人的姓。”

“看来他一定是位让你产生特殊情感的人类,完美。接下来,请解除皮肤,我要扫描一下心脏上的序列码。”


2039年5月21日 史蒂文森中学 14:07:22 AM

康达抵达教室的时候,汉克已经站在讲台上。他尽己所能把身体塞进了那套尘封多年的警察制服里,戴上闪闪发光的警徽,正将两手挂在腰上,俯视着这群叛逆而自以为是的青少年。康纳从后门无声地进入了教室,来到最后一排,收紧双腿坐近初中生的桌椅里。

他目视前方,与汉克的目光交汇。后者显然因为康纳的出现略显紧张了,摸了下充满须后水味道的下巴,清了清嗓子。康纳露出微笑,同时他感到坐在过道隔壁的处于亚健康状况的初中掏出了手机,迅速地打字:

我的妈,电视上那个铁皮,现在坐在我旁边。

他还迅速朝康纳抬起手机拍了张照片。

“汉克·安德森,底特律警署副队长,负责凶案调查,这是我做警察的第三十年了。讲真的,我破过的案子打印成A4纸叠起来比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都高,2015年著名的小丑碎尸案是我成为副队长后的第一个案子,,2019年的安德·朱迪森我就在现场,但去年仍然是我三十年警察生涯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年。我有了一个新搭档,别回头了,反正都在电视里见过他了。他曾经是个欠修理的烂铁皮,但他也让我看到了人性中勇敢、正义与忠诚。他让我想起了当初成为警察的初衷,这也是我今天想要告诉你们的……”

康纳露出微笑,缓缓地闭上眼睛,为汉克补齐了十个小时的文书。



FIN

 
评论(11)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ub Chape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