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 Chapel
手癌患者,不定期失踪,肉去微博@笛耳耳耳
 

《#江宗##宗江#Memento Mori (1)》

*送给尔灵太太的生日贺文,虽然来得太太太晚,还请不要介意QWQ

*短篇,江宗有,宗江有,短裤正太有,女装美人有,心理扭曲有,轻微虐待有。

*觉得雷你别看,看就别吐槽。

*作者任性


1.不是开始



父亲的座驾是一辆黑色宾利。

圣路易斯男子天主学院到贝弗利庄园的路上,它刚包养过的车胎碾过雨后湿滑的路面,像一辆载满忧伤与冷漠的灵车,缓慢行驶着。

义元只是一味悲观地如此设想,某一天放在后座上的,将是他的灵柩。他是个俊美而倨傲的青年,即便那苹果般的面庞尚未向成熟付出任何代价,然内心依旧时不时浮起阴霾。

他捏紧书包的皮质握把,将放在里面的白色信封抽了出来。从窗缝飞进的雨水洇湿了薄薄的信封,透出下面青蓝的字迹。义元将那封信掖到背后。

他的内心把一个秘密藏在这辆车里。

“您看上去不太高兴,是学校发生了什么吗。义元少爷。”

司机从后视镜悄然打量。

“不……”义元抿起嘴唇:“大概是因为下雨,还有就是……墓地。”

窗外一排排青灰色的矮小石碑不断向后驰去。义元眨了眨眼,收回视线,与司机淡蓝色的双目在镜中相遇。

“可惜这是回家唯一的路。您听些音乐能好些。”

“我感觉……”义元用手捂住眼眶:“我总觉得那些墓碑在等着我……叔叔,我该怎么办。”

“真是有趣,少爷。您的父亲年轻的时候说过同样的话。”

“然后?”

“也许左文字注定是个英年早逝的家族,但是他健康地活到了现在。”

音响中流泻出义元的父亲最喜欢的钢琴曲,让义元更加头痛起来。司机先生还在透过后视镜不安地投来目光,这让义元两颊变得嫣红。他把脸埋在宽大的风衣里,上面还有司机身上特有的烟草味。

微妙的是,司机从不抽烟。他已经服侍了左文字家三代,也许更久。义元不知道他的年龄,更不知来历,从他出生开始,司机就已经伴随在父亲身旁,十几年过去,修长的身形和严谨束起的头发模糊了他的年龄。义元只知道父亲称他为“江雪”。

人如其名,淡漠的薄唇,诃欲的稀疏眉毛,正直严谨的高长鼻梁,尖锐细长的眼睛。义元曾在书后、被窝下、厚厚的围巾里偷偷地贪婪欣赏过,倾慕那双白皙无骨的手,那双勉强维系着这个即将垮塌的没落豪门的手。

“江雪叔叔……”

“您估计又要感冒了,少爷。”

江雪将车子驶到路边泊下,脱下手套给义元从保温瓶里倒了一杯热咖啡。义元挤到两座之间的空隙,双手接过捧着喝了起来。气温已经快降到了冰点,贵族学校依旧顽固地要求学生着上西裤短袜,他细瘦的膝盖已被冻得苍红。

“我要给你这个……请你,不要告诉爸爸。”

义元从身后慢慢抽出信封,交到江雪手里。仿佛那是一封情书。

他看着那双保养得看不出年龄的手撕开信封,缓缓地将其中的信纸抽出来。江雪寡言的双唇微微张开,眼底泛出光芒。

“少爷。”江雪转过头,直视着被水汽蒙湿眼睫的义元。

“嗯……”

“不得不说,您太出色了。”

“我不知道……我没拿到第一名。”

“何必在攀比的路上迷失自我呢,您已经是家族的骄傲了。”

“爸爸会满意吗?那么……你帮我在成绩单上签字吧,我不想让他知道。”

“实话实说,您父亲他上学那阵真不是读书的料。”

江雪边说着,边从上衣的内衬口袋里掏出印章,盖在了成绩单上。

“不过我还是希望等到老爷回来的时候,您能亲自告诉他。”

“谢谢你,江雪。”

义元少年的纤细身子从前座的空隙间轻而易举地钻了过去,一个温热的吻落在江雪的脸颊上。

他有一个藏在这辆宾利车中的秘密。臭名昭著的世家里新生的少爷喜欢上了他的司机,而他不是开在腐朽废墟上的鲜花,不过是被踏脏的雪地上的一滴血迹。

江雪苍白的脸上泛起一片红痕,他略吃惊地看着义元珊瑚般的嘴唇。

“我想我们该尽快回去了,少爷。晚餐大概已经准备好了。”

“嗯,我睡一会儿。等到了再叫我起来,叔叔。”

义元怀着按耐不住的兴奋披上了江雪的外套,躺在后座,将那封印有暗红名字的信纸贴在胸口。他所有的爱慕、睿智与光芒,只能被掩盖在这黑色的车壳中,等走出来,他又要变回那个穿着可笑童装、对残忍的世界一无所知的愚昧少爷。

义元将江雪的名字烙印在胸口,为自己的可悲无声痛哭起来。有时他自己也默许了这些悲剧性,因为那使得他也许看上去与众不同。

轻微的颠簸和烟草的淡淡味道使他渐渐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回到了公馆。

江雪要牵着义元的手,直到他平安回到家中。已经被冻硬的草坪,在皮鞋下发出咯吱咯吱的脆响。

“明天一起去裁缝店的时候,给我买个蛋糕好吗?”

“好,这是我们两人之间的秘密,少爷。”

江雪微微欠身,露出淡淡微笑。

两个人走过寒冷而空旷的前庭,终于来到门前。玄关前放着一双红色的高跟鞋,这让义元大惊失色,他没想到父亲提前回来了。

旋转的楼梯上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宛如钢琴曲,雪白的足踩在黑色的琴键上。

宣告义元与江雪的暗恋结束。


TBC.

 
评论(5)
热度(42)
© Tub Chapel/Powered by LOFTER